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

妈妈生病了,你知道吗?

妈妈生病了,你知道吗?
妈妈生病了,你有没有问候一声呢?
妈妈生病了,你有没有带她去看医生呢?
妈妈生病了,你还会把孩子留在家中让妈妈照顾吗?

同住在“一间屋内” 会察觉不到家中有人生病吗?
现在的人太忙了? 太冷漠了? 太无情了? .........

前两天亲友S来电哭诉, 被弟弟臭骂了一顿. 亲友S不是因为被骂痛哭,亲友S是心痛.

事情发生的经过:-
亲友S的妈妈生病了一个星期。 本来看了医生康复了,可是没两下三感冒又来了,所以亲友S安排他妈妈去看中医。
出门前亲友S打电话给弟媳(因为弟弟把孩子留在家中)告诉她孩子留在家中(舅公有在家里)但是担心会发生意外(两个孩子打起架来很狠, 孩子只怕父母),然后交待弟媳他们出去了。
亲友S回家之后他的弟弟打电话把她臭骂了一顿。

内容大概是:孩子放在家中,下午会回去在他们出去 (可是他根本没有交代清楚给任何“人”知道)
还有噼里啪啦的。。。。。。。有他说没人说。。。。。。。他比任何人还要凶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有完没完的。。。。。。

我听了亲友S的哭诉好难过,是他的弟媳交待不清楚吗?是他的弟弟觉的他多管闲事了吗? 亲友S有错吗?

亲友S是个有交待的人, 每当她妈妈有事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,弟弟有事他也尽力去帮.
我不知道他家的问题出在哪?我帮不上忙,只可以聆听她的哭诉。

6 条评论:

potato 说...

有时真的是清官难断家务事。

所以有时候人情会变薄就是这样,因为每个人只认识“我的”。。

potato 说...

你在我接的留言是在post“我病了”那里。。。

键轩惠娘 说...

我真羡慕你亲友,因为她有哭诉的对象。

died 说...

她没问题
是她的弟弟和弟媳有问题
没有人情味,自私,不孝,冲动,没长脑袋.

听了真的很气人呀. 你好好安慰她吧.蛮可怜的.但如果可以,教她如何凶会他们吧.
如:狂喊"你们给我闭嘴...然后劈呖啪啦的骂个痛快,说明道理,指明他们的恶劣态度然后潇洒的盖电话.
然后如果他人出现在她面前,那么就鼻子向上,严肃非常...吓吓他们.
:P

SockPeng 说...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!!

笨妈妈的家 说...

potato : 我就是不可以了解,年老的妈妈不重要吗? 但是我相信 - 因果楯环。

去你家了找不到。我只是想告诉你要喝多点水罢了。

键轩惠馆 :家丑不出外扬,我也是跟亲友附诉。
(礼尚往来, 哈哈.)

梦想罐头 :这个弟弟道理一大堆,说不赢他。你说他不到一句他可以顶你十句完全没有机会开口。
亲友S发泄完后没事了,但那根刺会留在心中。

SockPeng : 是啊! 这个弟弟每次都说她姐姐不知他家的事,其实去过他家的人,都有用眼睛和心把他们的“家事”得清清楚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