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

烧焦的牛油蛋糕

昨天我家两个小瓜吵着要做蛋糕, 从早吵到晚。
因为受不了两小瓜所发出来的噪音,只好投降作了一个“蛋糕”出来。

很奇怪,我已经跟着做蛋糕的步骤, 一步一步慢慢来。。。。。。
可是我的蛋糕最终还是“焦了”。
不要紧,外面焦了,里面还是美美的,香香的蛋糕还有一半可以吃。

把烧焦的蛋糕狠狠地切掉,剩下里面给小瓜们吃,给老公吃.
大家都说 --- 好吃 ---

现在才想起来往了拍照,忘了把我们三母女的"焦蛋糕"拍下来留念。

食谱来自:hongskitchen.blogspot.com
牛油蛋糕
材料
250克牛油
210克低筋面粉
200克砂糖
5粒鸡蛋
1/2 茶匙发粉
20克 可可粉
2 汤匙牛奶水

1)将牛油搅拌至软化。
2)加入幼糖混合搅拌,然后打至松发呈乳白色。
3)鸡蛋分5次加入。(每打一粒鸡蛋,确定它完全被搅拌其中,方可继续加入下一粒)
4)加入牛奶继续搅拌均匀。
5)加入筛过的发粉和低筋面粉。然后顺着一个方向,使用蛋糕抹刀继续搅拌。
6)将蛋糊倒入蛋糕模中。
7)然后将蛋糕模放入预先加热的烤炉,以170度摄氏烘烤大约45分钟, 香喷喷的牛油蛋糕就可享用了。

今早拨了个电话给好友,把我的情况告诉她,经过他的分析我的失败原因应该是:-
1) 烘烤的温度出问题 -170度摄氏烘烤大约45分钟 (好友说下次试看160度摄氏烘烤大约45分钟)

4 条评论:

veronica 说...

哎呀!忘了拍照,多可惜呀!

不过没关系,你们还有很多机会再一起烘烤蛋糕呢!嘻嘻。

键轩惠娘 说...

最重要是母女一起做蛋糕的欢乐。

MIKIKO 说...

阿米来看牛油蛋糕了。。。。
没照片的哦?但是听那你说烧焦了~
我想170度是可以的,调低拉长来烤也行
但其实,烤蛋糕都是半小时左右
下次烤蛋糕,半小时就要去看了
看到蛋糕表面颜色变焦黄了,
就可以拿竹支叉在中心,抽出来没有面糊,
蛋糕就是熟了。。。。

笨妈妈的家 说...

veronica :是啊, 很可惜因为我只想到把黑黑的除掉。。。。。。

键轩惠馆 :孩子很享受做蛋糕, 两个小瓜一直在偷吃还没烤的蛋糕糊。

mikiko : 蛋糕高手,谢谢指点,我会留意的。我好爱去你的家,每次去到你家口水流不停。。。。